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3 平成二十五年十月十五日 上洛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坐位其實跟一般航空的經濟艙沒差多少,沒有比較不舒服。買樂桃的機票還有撇步,要進日文網頁,而且去程和回程分開買,這樣會更便宜。

入關入完以後還不到三點,花三千圓買了ICOCA+はるか套票,可以搭乘通往京都的関空特急はるか,另加一張內已儲值兩千圓的ICOCA(今年四月開始全國各鐵道系統的儲值卡已互相通用)。

這就是外國遊客限定購買的套票,內含的ICOCA。卡上是京都建仁寺國寶【風雷雙神屏風】上的圖畫。雖然是很有收藏價值的限定產品,但是這樣就不能在上面貼AKB卡貼了(庸俗)。是說排隊買套票的時候,在旁邊的DM架上看到...

明明來關西,怎麼最先看到的卻是這個鹿兒島女人啊!
本來今年一月底的九州行是有打算去鹿兒島的,想喝傳說中的焼酎【魔王】,還想砸錢買一組薩摩切子做收藏品。不過北九州的景點越找愈多,恐怕這回是沒機會踩到那裡了。ゆきりん再等等我呀~!

等待上洛的車班中。京都一直都是日本我最想去的地方,但是超奇怪的,怎麼去了五次都在別的地方轉......可能是這個地方在自己心裡的地位太崇高了,反而無法輕易說去就去吧,這種心態就像是【あまちゃん】裡神往東京的結衣說的那句「這樣對東京太失禮了」。

不過,這一趟其實還真的是很輕易的說去就去了,從決定到訂完機票旅館行動網路全程不到一個鐘頭,ㄆ吃。於是失禮的我搭上了沒有あやせ的関空特急はるか,上洛去了。

不過到了京都下車後,走進車站大廳,看到京都駅這與古都印象衝突甚大的建築設計,再加上前方那一條據說為了配合京都意象而設計成燭台造型但其實看起來實在沒差依然充滿俗味的京都塔,實在不能說興奮啊。噴,居然一上洛就開譙,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審美標準而已,如果有人能說明京都駅作者原廣司的空間觀念是什麼我會很樂意學習的。

到東横インcheck in完畢大約是八點左右,就到了河原町一帶吃吃。是說我在京都這段時間,除了這晚在居酒屋聽到「ほんまやん」和幾天後旅館附近的食堂老闆說的「おおぎに」以外,似乎就沒聽到什麼京都\關西話了,連所有的店員說的也全都是「いらっしゃいませ」而沒有「おこしやす」拉!

吃完以後稍微逛了一下附近的TOWER和BOOK OFF,在BOOK OFF買了二手的魔女潛艦LORELEI原聲帶,聽一次就能燒在耳膜上的狗血旋律王佐藤直紀的作曲永遠能頂到肺拉。

然後又遇到鹿兒島女人,這是此行的第二次。

既然跑來河原町,當然要來跟那兩位大大拜碼頭。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不管是摸到一塊破碑爛磚頭還是在完整的建築內,只要是有歷史份量的,都會讓我產生某種和現在隔絕,置身過去空間的感覺。這感覺可說是一種歷史與古蹟所帶來的感官滿足。
從這裡開始,感受到京都的份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