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09/7/11 西藏自由音樂會


今年連野台都沒了,如果連西藏自由都沒參加,對我這種痛恨夏天的人來說,那根本就失去了在夏天活著的意義。這意義就是:要流汗,也要為了有意義的演唱會流!我是說有意義的!


T for TIBET!

同樣生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下,西藏人民的處境比台灣更惡劣、艱苦。但是他們對於爭取生存空間的態度,卻遠比台灣人更積極,甚至更樂觀,也贏得了世界上更多的尊敬。

台灣人有自己的政府,有更多的自由和權利但是卻過太爽,危機就在眼前都還可以全然無視。或許就像今天在舞台上的那布說的,真的要軍隊都送過來人們才知道痛。


前幾天網拍上買了西藏國旗,結果一直找不到旗竿,今天早上只好把窗簾的竿子拆下來用...

結果拿這旗真的會紅。進入會場兩小時內我已經被拍了幾乎十次。所以趕快把變紅的機會讓給鹿易擠,ㄎㄎ。今天被高舉的除了西藏的雪山獅子旗之外,前一陣子遭到中國血腥鎮壓的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的國旗也飄揚在會場上。

就是這個。今天風很大,非常適合扯旗(!?)

今天第一團KOOK,金屬底但是又不非常激烈的tone調,或許不是最有號招力的headliner,但是擔當開場的第一炮卻很出色,就像煎蛋要先熱油一樣,這油熱了整個蛋就煎得好了...
接下來的鄭宜農和恕...一直到阿飛西雅上台我的聽覺才開始比較進入狀況。阿飛西雅到底還是要聽現場才能搔到癢處,聽CD一點大爆炸都爆沒有。尤其酥脆音牆中的刮刮聲,簡直就有種最酸的地方被馬到的爽感啊。另外小花年紀越大越多話,而且說話越熱血。這是一種邁向rock star的好現象。

滅火器,雖然不是他們的飯,但是歌卻都聽得很熟了?今日依然青春洋溢。而且幹譙中國那一段好暢快。

巴奈和那布。雖然他們的話大都說得很幽默,可是卻聽得出來深深的不爽和抑鬱。如果沒有像他們這種獨立思考的人點出問題所在,對許多好像理所當然的事進行反思,大概所有人包括原住民自己,都會不自覺的接受公權力加諸的種種壓制吧。

聽完達賴喇嘛的致詞,高舉旗幟比出T for TIBET的手勢後,我們就去吃飯了...(沒吃飽要怎麼搞運動)。結果他媽的炸蝦丼上得有夠慢!但看在小姐尚有姿色態度又佳的分上就不計較了,只是快速狂喀一頓然後衝回會場時,閃靈已經開始了。

今天音場居然好到有點讓人不習慣~過往閃靈的戶外場不管在哪個活動,幾乎多少都會有爆掉的地方。可是今天居然什麼東西都清清楚楚,甚至連雙二胡都聽得出來。除了新歌以外,舊歌也做了若干重編,聽起來更激更俐落。但可惜的就是,珊妮公主就在台下,應該把她拉上去唱的才對。還有,西藏自由居然沒唱永故邦稷,太殘念拉。

濁水溪今天挑歌和表演都很過激...真不知道該說小柯不會挑場合,還是太會挑場合xd。
聽到從來沒聽過現場的黑貓堅仔整個上面下面都濕了~~還有向麥可致敬的模仿秀和強姦殺人都讓人爽噴之餘又有點心驚肉跳啊~可是我前面有個歐吉桑看得特開心的,傷當進入狀況!

看完以後扛著雪山獅子旗去威秀二樓吃吃喝喝就肥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