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RUFOUS

無聊的chink new year把讀書這件事荒廢太久了。今天國圖休館,於是「我愉快的來到~咖啡店~(by 1976)」。

 

一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到豆子濃郁的甘香阿!由人工一粒粒的挑選壞豆,自家烘培,高明的烹煮,對於熱愛單品咖啡的我而言RUFOUS是台北咖啡店的頭牌!而且即使是不愛重奶味的我也必須說,這家店就算是義式咖啡也可以喝到咖啡本身明顯的香醇,絕!對!不是starsucks那種三流連鎖店可以XX比雞腿的。

不過今天還是照慣例點了耶佳雪啡Yirgacheffe。這家店很叛逆,單品咖啡故意不用咖啡杯,都用玻璃圓壺和像喝高粱用的小杯。


媽的,拿起來聞就是撲鼻的焦糖味啊,入口瞬間是清晰的柑橘香,酸且圓潤,入喉後立刻回甘。放了一陣子後再喝,鼻中聞到的香氣雖變淡,但口感更加厚實,口腔中感受到的滋味更加明顯。

ㄟ我是不是要學神の雫那樣來一段「是花園」或者「埃及豔后」之類的比喻?幹我不會那種的拉!

店有點小有時候會吵,不過氣氛還不錯。更重要的是有提供無線網路,之前是免費的,現在要收插頭費20元。



 
老闆是個又高又酷的雷鬼頭,非常有酒保Tone,沉默但服務周到。

是家讚到仆街的好店!想嚐試什麼叫做真正的咖啡請務必來RUFOUS!

3 則留言:

  1. 我找到留言的地方了>"<....可是我忘記我剛剛要說什麼了Q口Q!!!?? [艾]

    回覆刪除
  2. 喔喔對我想到了!! 我要說我知道文章裡面的XX是要填入懶叫對吧!!!XD

    回覆刪除
  3. 這位謙信妳連耍白痴都加三倍...

    回覆刪除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