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鎧神社

走出大久保駅北口,就看到正前方這幅壁畫~原來江戶時代時,幕府的鉄砲百人隊屯駐在此地,防守著大江戶的西側。大久保距離新宿只有一站,不直接去魔都新宿闖蕩特地跑到這邊來幹麻?而且還不走大路,沿著住宅區內的小巷鑽~最後終於到達這裡。
寄件者 鎧神社
我是從星野之宣的漫畫《東方奇譚見聞錄》裡面知道這間神社的,傳說這裡埋藏了日本史上唯一一位企圖自立新皇的叛亂武士—平将門的鎧甲。當然就算來到這裡也不可能親眼證實鎧甲是否真的存在拉!不過作為一個漫畫粉絲,來朝個聖也是分內之事。
雖然有這麼暢秋的傳說加持,但鎧神社卻是個沒有什麼架子的神社,旁邊是同名的幼稚園,神社苑內被厝邊當成停車場,融入社區的感覺很像台灣一些鄉間廟宇。
寄件者 鎧神社
寄件者 鎧神社
寄件者 鎧神社
手水舍裡的這個龍型出水口,剛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別緻,但是在之後的旅程中發現根本很普遍~而且是感應式自動出水喔。參拜了以後繞到後面看一下正殿的樣子,結果看到玉垣上居然纏了刺鐵絲...該不會是怕人以為裡面有鎧甲爬進去偷吧?
寄件者 鎧神社

寄件者 鎧神社
境內另還有稻荷社、天神社等規模較小的末社。一一參拜完後,就該到到社務所要朱印了。傳出廣播節目聲音的窗邊空無一人,我只好又向裡面叫著「抱歉打擾了~」。過了一陣子,來了一個頭髮頗長的神職大叔。「請給我御朱印。」,大叔翻開朱印帳,看到前面明治神宮和東鄉神社的朱印,「欸!日期都是今天餒!今天就去了明治神宮和東鄉神社又跑到這裡來,是為什麼呢?」「...阿就有興趣拉。」「有興趣阿,原來如此。」於是親切大叔蓋了神社朱印,也寫了日期,可是很打混的沒有題字...阿是怎樣拉!
好八,說不定是這間神社的習慣~。謝過之後沿著原路的巷弄回去,搭上回新宿的電車,展開第一天的死亡行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