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平成二十六年一月二十八日 練兵場上的英靈殿 福岡護國神社


剛在天神下了一場陣雨,還好馬上就停了,坐公車直達福岡城蹟外的護國神社。福岡縣護國神社鎮座於舊陸軍福岡連隊練兵場的腹地上,被茂密的樹木所包圍。
大鳥居高十三公尺,直接用未削磨的樹幹做為兩柱,木材是來自台灣的檜木。是說除了這個以外,這裡跟台灣還有另外一個淵源,當年的福岡連隊在二戰時駐紮在滿州,戰爭末期1944年移駐台灣,在新竹待到了終戰。
樹幹並未處理成圓柱形,還保留了原始的凹凸。穿過大鳥居往前走一陣,左手邊突然變得一片開闊,參道所穿越的正是昔日練兵場的廣大草坪。在參道盡頭的社殿下是一個半圓形的基座,兩側則延伸出長方形,社殿也隨基座的形狀拉出兩翼的長廊。這種造型的神社建築還滿少見的,我猜測基座應該是原來練兵場的司令台吧。
在這邊的沙地上也看得到這精心畫出來的紋路。來到這裡的時候正好看到有神職拖著很大一把不知該說是拖把還是刷子的東西在沙地上畫,就算是畫出來馬上會腳踩不見的參道上也毫不妥協的這樣畫。
接下來就是每回定番了。作為一個台灣人我別無所求,讓PRC和KMT的這些賤畜從地表消失而已,然後讓皇軍英靈在地獄裡再殺他們一千次。喔,不要忘了,還有那些扛著民進黨招牌的台奸也請一併帶下去。

再來就是繪馬時間了。
今日圓滿了!

原本還要去福岡城跡內的鴻臚館,結果去到時居然已經五點,閉館了...只好到附近的珈琲美美補充咖啡因。事先查過風評,似乎是很有名的店。喝了以後還買了一包中焙的豆子回去。
但是問我好不好喝的話...我覺得沒有特別神,至少沒有強過我在台北常喝的那幾家。我必須說台北的咖啡是真的很夠格。

回到祗園駅附近,晚餐吃...每個玩過龍が如く5的人都吃過的,華味鳥!先來的是前菜,生雞肉火腿和明太子,後面那一杯是山崎12年。
再來是本番!博多美食代表水炊き,應該可以稱之為清燉雞肉鍋,但是湯頭完全濃到靠北,濃到膠質會黏在鍋邊鼻涕般的濃!我猜可能有用到昆布吧。而且一點雜質和油都沒有,超清超醇,好喝到不行!
裡面的料除了雞肉、蔬菜以外還有雞肉丸和雞肝、雞胗等內臟類,內臟超新鮮超軟嫩,一點腥味或苦味都沒有!拎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雞內臟!

再來是雞肉他本身。只有腿肉兩大塊,其實給得很小氣。不過這也很好吃!又軟又充滿彈性,而且雞肉味濃郁,根本把那些滿是塞牙縫纖維的台灣土雞打槍!
最後是拿剩下的濃濃的湯煮拉麵,配上辛子高菜。

再度圓滿!博多初日就在這完美的一餐圓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