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平成二十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犬山城!

從犬山駅往犬山城方向疾走,而且還爬了一段不算短的坡道,居然在四點半的最後入城時間以前趕到了。這樣衝過來大約在20分鐘以內。雖然已經快傍晚了,城內的遊客還是不少,而且年輕女性奇多!歷女還在流行中,完全沒有退潮的跡象阿。
真是漂亮的天守呀!犬山城現存的城郭範圍比起大坂城、名古屋城等其他的名城比起來小了很多,連天守也長很小一支,但卻是全國僅存的十二現存天守之一,從江戶時代以前保留至今,未經現代工程復原,跟松本、姬路、彥根三城並列四座國寶天守,更是全國最古老的天守。建造者是織田信長的叔父信康,曾經多次易手,最後在江戶時代由成瀬氏成為城主。成瀬氏一直管理這座城直到2004年成立財團法人為止,是日本最後一座由個人持有的城堡。

犬山城外觀三重,內部則有四階。雖然長得不像姬路城那種簡直如巨大山脈一般氣勢宏大,但是造型卻很獨特。最顯眼的部分應該是正中央的唐破風,頂端望樓的花頭窗,還有從東南角突出,讓整座天守呈不對稱造型的付櫓,都讓犬山城的辨識度極高,在日本的城郭迷之間似乎也很受歡迎。

講到城郭迷,在日本藝能界最有名的大概就是London hearts男女糾察隊的主持人田村淳和NMB48的隊長山本彩。小淳有考取過日本城郭檢定三級合格,身為流著搞笑血液難波女子的彩姊則是研發了已然成為個人招牌的城郭人體模仿系列(↓2:47)~根據散見於各電視節目的即興演出,彩姊目前已研發出首里城、大坂城、名古屋城、姬路城、廣島城,連中國長城都能在主持人要求下臨時弄出來!
......暫時回到犬山城,這座天守在小淳和彩姊心目中的喜愛排名各列第一和第二。

脫鞋進入天守內,真的就如彩姊在節目裡說過的,香味撲鼻而來啊,全身全靈都被木材的香味壟罩了呀,置身在巨石和樹木築成的天守內,耳中不斷聽到踩在木頭地板嘰嘰嘎嘎的聲音,這種感受跟復原天守是完全不同的。爬上最頂端的望樓往外看去,沒想到外觀不怎麼高大的犬山城,視野卻遼闊到不行,相機鏡頭往地平線上拉到最遠,似乎拍到了疑似名古屋駅的摩天樓!不過望樓外的回廊,圍欄非常矮,人擠多的時候其實滿恐怖的。
最後離開前,破例想拍有人照,因為想要tribute to 彩姊。在天守前物色了一下遊客,然後發現了一個目測年齡約20左右茶髮馬尾皮膚白皙長得很可愛的落單歷女,於是跑過去問說可以幫我跟城拍張合照嗎?然後擺出不知道什麼時候,很久以前就想到的,原創、お城のモノマネ。手的部分是唐破風!
歷女正妹也噗哧惹,阿,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去握手會表演給彩姊看呀。

犬山市兩大名勝攻略完成,可以回名古屋惹。犬山城山腳下也有好幾座神社聚集,順便逛了一下。回程還經過了過去的城下町。

城下町的民居和商店幾乎全部都配合著時代氛圍,維持傳統的日式木造町屋,連車庫都是橫拉式的木門。而且跟一般商店街最不同的特點是,這裡有好幾家「甲冑工房」!門口還貼著cosplay團體或戰國重演團體的照片,這也算是一種文創產業吧!真的,從日本的例子就可以知道,有深厚的本土歷史意識,再加上大眾娛樂消費文化,還有那種狂熱鑽研特定主題的御宅族精神,才有辦法把文化加工成產業。

台灣不管狗官也好愚民也好,上述三者全部否定或不屑之,還文創產業咧,聞你媽的雞掰拉。
回到名古屋駅,先去後站的BIC CAMERA幫吃陰毛買I PAD。店方很有心特地找了一個台灣移民過來的歐巴桑來幫忙弄退稅。然後回到栄吃了一償宿願的SKE48 CAFE。點了漢堡排定食,雖然肉很厚,但是調味好淡喔。名古屋名產的紅味噌湯倒是不錯。雖然食物並沒有特別美味,不過看妹是重點吧,店員都長得很正,應該比上次去過的AKB CAFE難波店更正,再度打破愛知醜女縣的謠言。有一個短髮高眺的讓人想到篠田麻里子大人。
然後今天除了超精實的行程以外還有一件爽事,那就是原本已經確定SKE劇場公演的抽票全部槓龜,但是在明治村的蒸汽火車上無聊開網路來看時......爽拉!本來因為絕望而隨便亂登記的3/24 NMB劇場公演居然中了!身為一個外國人居然可以在半年之內抽中NMB的公演票兩次,是不是繫絆太強了呀!於是這趟日本行又臨時加開了行程,3/24即將從名古屋直衝大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