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平成二十六年十月十九日 日本人不知道信長 " 公 " 是什麼意思, 但是台灣人一定知道.

船岡山公園北方是今宮神社。想說今天時間還算有余裕,就慢慢走過去看看。在滿地古老寺社的京都,今宮神社並不算是遊客會特別注意的一座神社,啊我也是看了AKB的假京都人橫山由依的節目才順道來看看的。是說一直叫她假京都人,結果現在人家是二代目總監督了欸~
不管有沒有遊客注意,雄偉的樓門依然佇立在這裡散發著氣勢。

今宮神社是在平安時代為了祈願平息疫病而建立,位置鄰近西陣一帶,被西陣的居民奉為氏神。在江戶時代,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將出身於西陣的菜店查某賣菜女子為側室,即五代將軍「犬公方」綱吉之母桂昌院。於是守護西陣的今宮神社也被當成祈求「玉の輿(pretty woman~釣凱子)」的神社。
然後門前有家あぶり餅(烤麻糬)的老舖很有名,但是我錯過了ㄆ。總見院也在附近,當時是秋季特別公開期間,於是順便進去逛了一圈。總見院是在本能寺之變的一年後豐臣秀吉為了祭奠信長創建的,是信長的菩提寺。最初先進到本堂裡聽導覽義工做介紹,一抬頭就看到那座最有名的信長公坐像。
照片from http://www.jalan.net/event/evt_155494/
總見院內也立了除了信長以外的織田一族之墓。參拜完信長公之墓後,離開時聽到一起參加導覽的20代女性疑惑的問同行男性「信長公?公是什麼意思?」

然後同行男性也一時語塞,好像雖然約略知道意思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樣子。太遜了,我們膜拜「蔣公」的台灣人從小就沒有人不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