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完全被妳們統一了 ! HKT48全国ツアー ~ 全国統一終わっとらんけん ~ 番外編 in 台北 (Disc 1)


居然!居然是HKT!從2011年底墮入偶像道,三年來從台灣的小型握手會到第一次參加HKT全握,從發片宣傳的小型LIVE,台灣的見面會到NMB、HKT的劇場公演,雖算不上是專業粉絲,各類型的活動也多少參加了一點,但最期待的還是她們能夠來台灣辦一場真正的演唱會。

過去也有幾度台灣演唱會的傳聞,但後來都落空了,沒想到先來開疆拓土的不是本店AKB,而是連代理發片都沒有的HKT啊!雖然意想不到,但是卻最讓我激動。比起剛認識時已經是國民偶像的AKB,或者是已有成績的SKE和NMB,2011年底成軍的HKT才算是讓我看著她們茁壯的-尤其是はるっぴ的奮鬥與成長史,一路看在眼裡怎麼能不疼惜。2014一整年下來,我已經是主推HKT,神推はるっぴ了。

而且看了好幾場演唱會DVD,可以肯定說HKT的LIVE是所有姊妹團裡最精采的,這都要歸功於指原獨到的企劃能力。她在【逆轉力】裡就說明了她的戰略:HKT是個還在成長中的團體,與已經成熟的姐妹團相比,不像SKE有完美的舞蹈能力,臨場反應也不像NMB那麼有趣,那麼就「不要在同一個擂台作戰」(同じ土俵で戦わない)。

在這種靈活的思考下,諸如翻唱48集團歌曲以外的名曲、邀請如Marty Friedman等搖滾樂手合作、上演爆笑的舞台劇等等,各種打破預定調和、無法比較、並且思考著粉絲想看到什麼的企劃,HKT創造出了與姐妹團完全不同的演唱會風格。
指原莉乃在握手會場的廣播公布舉辦台灣公演的消息
HKT會為台灣公演帶來什麼樣的舞台,實在太讓人期待了,而且我還沒看就咬定一定會讓人滿意。

直到我看到這場公演為止,小小的驚險還不少。第一個就是時間,因為早已接了金音獎評審的工作,消息公布後雖然高興但是也超怕時間撞到的。最後時間確定是金音獎頒獎典禮後隔天,媽的真是好險。但是後來又冒出一個前夜祭跟金音獎同時!媽的,也只能忍痛放棄在101上跟HKT近距離同樂的機會了,超哭哭的!

再來門票跟日本一樣採抽選制,而且還限定AKB台灣官店的會員。他媽的,會員還要五百塊,而且除了握手會和抽票以外根本沒屁用。而且官網超爛的,兩三下就爆了不說,等到終於可以進了以後申請抽選的介面也是不明所以,害我還寫e mail去問。

本來以為會員大概人數不多,應該有抽有中吧?後來也確實收到抽中的mail了,爽!結果看到一堆落選的人在哀號,才知道還真的有落選這回事,簡直嚇出一身冷汗。

然後就是選定的場地ATT SHOW BOX啦!差不多也是消息公布後那段時間聽到有藝人的演唱會辦在那裏跳電的消息,然後在面冊上看到已經很多藝人和樂團在ATT出包了,而這場地根本問題很大... (見以下部落格: http://tinyurl.com/m4dcb26 )

但是這也不是幾個粉絲能解決的事,沒辦法要他們換場地,只好一路祈禱不要出事下去了。

接著就是無仁義搶票大戰了,馬的,已經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按下去了,結果還是一直被搶先,眼見前排的位置一直變綠!最後才勉強搶到12排!幸好還有靠走道,比較不容易被擋住視線。

票寄來以後終於心安了,接下來就等日子到來了。雖然是對號入座不用搶位,但是因為有周邊商品販售,還是過中午就到場。

沒抽到演唱會的朋友已經早早在排周邊了(明明沒抽到票),乾脆託朋友買。買完了以後到一邊無人的櫃檯前分貨時,一個面孔熟悉的中年日本人跑到櫃台後面跟附近的工作人員講話。阿咧!是HKT劇場支配人尾崎充!(48集團很奇怪的連幕後人員都很紅,不光是製作人而已,連行政人員都很出名。)

分完貨以後蹲到角落去打AKB音GAME。打了一陣子,看到一群人抬著一個扁平狀的牛皮紙箱過來打開,拆開泡泡紙,裡面是HKT全員的大頭照。然後看到他們手上的攝影機和麥克風,阿咧!是本人每周收看的NHK AKB48 SHOW外景隊!
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一堆粉絲圍過來了...好像是準備要抓人訪問,於是趕快擠進人群裡~

結果幾乎就要點到我了-點了我隔壁的傢伙,結果他是中國人!中國人!你們特地跑到台灣出外景結果點了個中國人!

散了以後,開場前去威秀影城那一側吃個晚餐。接著就要進場了。

つづ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