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13 平成二十五年十月十六日 大阪難波也有渋谷

在地鐵站內看到的海報,「刑事審判就算到了現在還是有冤案發生」,演講人是【嫌豬手事件簿】的導演周防正行。根據普遍的資料數據顯示,日本的刑事被告,有罪率是99%,可以說一旦被檢方起訴,上了法庭就等著被判刑。但是這高到異常的數據中到底其中有多少是警方非法逼供,檢察官證據不足即起訴,法官習慣性的服膺「預定和諧」而造成的冤案?

阿真是抱歉,一開頭就這麼尖銳又沈重,接下來會立刻轉換到膚淺觀光客兼腦殘飯mode。是說這次這系列都還沒有啥遊記兼怒戰的內容欸。
搭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電車到達日本橋駅,從千日前的出口上來,喔耶我又回來了,懷念的難波。到目前為止在日本去過的大小城市中,大阪是我覺得待起來最舒服的地方。並不是人的問題喔,拎杯也只不過是個觀光客而已,沒啥跟在地人深入交流的機會,觀光客沒資格做出哪裡人熱情,哪裡人冷漠之類的假會評論拉。總之走在大阪的街道上就是會令人放鬆,但是這種感覺為啥會產生,卻又很難精準的形容。

走進千日前商店街,走沒幾步就看到這款的出現!不只是這位兄弟人,整個難波區域都不時可以看到穿運動服面露凶光的男子,還有穿花襯衫皮夾克一臉漂撇的歐吉桑,滿地都是看起來像是【龍が如く】裡面跑出來的,這也算得上是我們難波的名物拉!

看這個兄弟人站在街邊,沒有要打電話也沒有要幹啥去哪裡的彷彿在找目標一樣晃來晃去,雖然很恐怖,不過實在忍不住想拍的欲望,於是跑到兄弟人的斜對面角落用手機盜撮了下來。拍的時候超怕被他發現跑過來說「おっさん発見〜!」,我都已經做好被發現時要立刻逃跑的心理準備了呀。要是跑不掉的話大概就只能當街土下座了!拍完以後迅速脫離對方的戰鬥半徑。

這回抽中的是研究生公演。雖然去年也曾經看過一次NMB的研究生公演,但是相隔一年,當時的研究生大多升格組成Team BⅡ了,如今的研究生團隊已補進了更多的新面孔。48集團高唱了「世代交替」一年多,如今已演變成研究生當道的時代了呀!本店分店都有被營運方力捧,人氣超越正式成員的新生代,NMB也不例外,今天這場公演最期待看到的就是這個王牌研究生究竟有何迫力了。

公演是晚上六點開始,四點半開始售票,時間還很充裕,於是就先去找午飯吃。今天來試的是這家據說是名店的餃子珉珉本店。
店面外觀不錯,巨大的造型看板正是標準的大阪風格,一看就讓人想進去。裡面的空間不大,只有L形的吧台圍住廚房而已。翻了一下菜單,看到了似乎已是日式中華料理的定番ー「天津飯」。早在知道「天津飯」真的是一道飯之前十幾年,就從七龍珠看到這個名詞了!拖到現在還沒吃過,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要來天津飯初體驗呢?

(那句流行語你們自己去喊就好了,我才不要打出來)
於是點了天津飯,還有煎餃一份。原來是這樣阿,高湯勾芡淋蛋包飯。吃完的感想是......雖然飯量很多,但真是陽春,吃了完全無感。那這個餃子呢?我只能說我終於了解為啥日本人會吃餃子配飯或拉麵,為啥會有這種碳水化合物X碳水化合物的組合了,因為日本的餃子實在太沒有份量了。薄如餛飩的外皮,菜比肉多的內餡,不管來幾顆都沒有飽足感的呀,當然只能被當成配菜來看!

吃飽沒吃爽之後,慢慢晃到劇場去買票。途中在一個章魚燒攤位前面睇到一個不錯可愛的制服女子高生。
於是運用了12-24廣角鏡的優勢。後來排隊進場時才發現這妹也是去看公演的!

到了劇場,憑通知當選的mail買了公演票,套上了手環。今天的公演同時是石田優美的生誕祭,不認識,完全不認識,雖然出發前特地找了一些照片來認人,還加了她的G+,但是一樣沒把握能認出人,不過沒關係,久了總會認識,拎杯當了快兩年飯,從一開始選拔成員都會搞混,到現在認得出的48集團成員早就超過150個了......
另外這也是10/13宣布升格的二期生林萌萌香最後的研究生公演,演完這場之後,她就要加入Team N成為NMB48的正式成員了。真是不小心抽中了一場還滿有特殊紀念價值的公演欸。

還有一個多鐘頭,覺得已經有兩天沒攝取好咖啡了想找家咖啡店補充一下,而且今天一大早就起來趕行程剛剛在電車上都沒睡到想順便打一下瞌睡,結果在附近搜了一圈居然都沒找到阿馬的!於是只好回到劇場,去隔壁淳久堂書店的二樓咖啡座隨便點個難喝的。

結果一直在那邊想睡睡不著,而且還聽到後面一桌有個起碼50歲的阿叔在那邊如數家珍的向另一個比他年輕很多的傢伙大聊NMB各隊的公演風格。人生很充實嘛你這老頭。混了一個多小時,開場時間總算到了。

今日出演成員,上排右起第四人就是當前NMB的王牌研究生,渋谷凪咲。雖然很早就注意到這個特別的名字,但記得這張臉也只是這幾天的事,不過說真的,光看大頭照,這外表這神情,就感覺到那股跟其他研究生截然不同的藝人氣質了,彷彿天生就該吃藝能界這行飯似的,難怪能成為營運主推,而且還和其他姐妹團的王牌研究生組成派生團體【てんとうむChu!】。壽星石田優美是上排左起二,而唯一的雙馬尾就是升格的林萌萌香。

進入劇場後入席時混亂了一下。因為是生誕祭,所以每張椅子上都預先放了螢光棒和提示觀眾配合互動的DM。結果有一大堆跟我一樣第一次遇上生誕祭的觀眾搞不清楚狀況,以為都是先進場的人放東西佔座位,結果就是一狗票人放著空位不坐在那邊無助的找來找去,噴吃,後來終於彷彿突然集體受到天啟一樣,一個個就坐了。幹的這些白癡生誕委員,道具不是應該在驗票後發放嗎?害我搞半天坐到邊邊去!

我旁邊的座位是關係者席。一直到公演快開始了都還是空的,本來想說大概不會有人來了吧。結果在最後一刻來了個穿著打扮貴氣十足的中年婦女,還有一個不起眼的小妹,在關係者席坐下。恩,應該是成員的家人吧。

然後公演開始了。現在的研究生的公演set list是原本為AKB Team K製作的【青春ガールズ】,過去Team N也曾表演過這個set list。還滿令我驚訝的是,渋谷的站位居然不在center,甚至不是第一排!但是,站位的問題卻阻擋不了觀眾的目光往她聚集,原本身高就高過多數成員一個頭了,再加上那難以被掩蓋的明星氣場,根本就是站在地球的自轉軸上了,什麼center不center儼然已不是重點!果然到了mc時間,輪到渋谷自我介紹時,觀眾的反應是最狂熱的呀。

不過在成員剛出場要表演第一首歌的時候,隔壁關係者席的貴婦和普妹卻專心尋找著別位成員的身影。「那邊那邊」,聽到她們小聲叫著,並且指向台上的某位成員,然後從此視線就幾乎沒移開過了。稍微觀察了一下他們關注的方位,結果疑似就是今天生誕祭的主角石田優美。

到了蛋糕推出來唱生日快樂,讀感人來信的慶生時間,寫信給壽星石田的正是她的媽媽。日文聽力實在有限大部分都沒聽懂,不過倒是提到了好幾次彩姊名字,果然我們彩姊是個了不起的領袖阿連家屬也為之折服。有段內容印象特別深刻,引用了彩姊曾說過的話「在NMB裡沒有不需要的成員」,提到就算是默默無名的研究生,也要有自己支持著48集團原點的劇場公演的自豪。

這媽媽真的是內行的!寫出來的東西完全就是中了總監督深度洗腦的熱血腦殘飯會講的理論呀!只見隔壁的疑似石田媽媽氣定神閒的望著台上,而台上也還滿冷靜的沒有上演哭哭場面,所以這邊我也無法再確認什麼ㄆ。

至於這場公演的整體表現還算不賴。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青春ガールズ】這套set list,超過一半的歌我都聽不順耳,但是到了現場整套看下來卻一點排斥感都沒有,甚至明明極度疲勞也都沒有打瞌睡。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批研究生正妹比例極高,或許都還殘留著青澀的素人感不比渋谷那樣的明星氣質,但還真的一個長歪的都沒有(別覺得我說廢話,48集團真的是會收醜妹的),身材也都很好:我是說都很瘦,別說是胖了,連略帶肉感的都沒有,尤其有一位同學肚子的四塊腹肌簡直嚇死人,可惜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是誰。

喔對了,差點忘了升格的萌萌香,也很可愛。雖然名字很萌,但是外表看起來似乎沒那麼蘿莉,不知道是不是跟那身為二期生卻熬了兩年多才升格的悲情經歷有關,雖然才十五歲卻一臉認真老成相。比起雙馬尾也許自然一點的造型更適合他。

表演接近尾聲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其實沒什麼的插曲,就是隔壁疑似石田媽媽手上的生誕祭DM掉到我前面的座位下,於是利用兩首歌的間隙時我就稍微蹲下去幫她撿了。疑似石田媽媽很歹勢地跟我謝謝,後來離開時又禮貌性的鞠躬再見,只可惜她公演一完就立刻閃了,不然我都準備要喇賽問她是不是成員的媽媽了。

接下來就是依序離場跟成員們擊掌惹~來到渋谷面前時忍不住興奮的叫了一聲「凪咲!」「喔!」阿阿阿居然這樣也回應我了耶!然後下一刻,工作人員就請觀眾轉過身去~喔喔?喔喔!居然被凪咲捏到肩膀阿阿阿!やばいよ!超爽的阿!簡直就是糟了阿!我被NMB最正的王牌研究生渋谷凪咲捏到肩膀了阿!

然後捏完以後轉身回來要繼續移動時,凪咲居然還用跟下一個觀眾擊掌前那不到一秒的空檔跟我揮手說謝謝再見!超有誠意的好女孩呀!完了,DD增推確認!
粉絲送給石田的花籃,畢竟是無名研究生呀非常之陽春,如果是知名成員的祝壽花籃會更大叢更豪華的說ㄆㄆ。

離開劇場已經過九點,於是直接就去車站坐車回京都買便利商店的微波食物回旅館吃了ㄆ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話阿!不要偷偷看,這樣很猴。